Ming

不吐不快

尘唐:

……
其实原先我有点想看百鸟朝凤的
然后方励下跪
我瞬间不想看了
下跪真low
不想为这种营销方式买单
不想被绑架去看


百鸟朝凤听说艺术价值很高,
我承认
吴天明先生拍的很好
我承认
但我非常非常非常讨厌!
这种乞求式地安利方式
这种所谓艺术电影高大上,大家从不关注它的言论
这种我们背美国队长这种商业片吸引忽视自己国家好电影的所谓绝望感。
都让我非常不能接受


好片子总是会爆发的
不会永远无人问津
比如一开始排片寥寥的大圣归来
因为可以打动人,所以成为了黑马
它悄无声息地上映(就算有朋友告诉我,大圣请了水军,但一个普通观众,只认为它是自来水)
对,这样温和的安利,这种让人看了可以产生认同感的安利,我都可以接受。


百鸟朝凤目前看来
各方影评都不错
我身边那些最普通的观众
都会被它吸引,被它感动
无疑,大师之作,名不虚传
它原本可以从无人问津到万人追捧
然而因为下跪,让我觉得这追捧沾惹了虚假


因为如果我去看,我心里永远会在想,这是求来的排片量,它好可怜。
而它自身的魅力,
看起来不需要这么可怜。
它不需要这样卑微的乞求
也不需要和美国队长相比


方先生的热心,自然值得人敬佩
可是过犹不及


每次看到朋友圈有人发出那些看起来很可怜的文字
我只觉得尴尬
看到那些微博大号称它票房反转
我也觉得尴尬,仿佛带上了某些虚假


如果我没去了解导演,和这部片子本身,面对这种令我无限尴尬和厌恶的安利,我会表情不屑地说,“靠,又卖情怀,情怀好廉价”


然而这些尴尬本不该有,这种情怀不需要声嘶力竭,泪流满面地疾呼


我依然选择去看百鸟朝凤
带着不同于当初大圣归来的复杂心情
我依然觉得不舒服
仿佛无形中又认同了某一种胁迫
太用力,未必好


我是赞同请水军的,
我不烦请水军夸片子,不用说我傻我看不出水军,就算是看出来,顶多说一句老套。
但我不喜欢踩一捧一和乞求式安利
以及,我就是烦这种营销手段,一看除了尴尬,还是尴尬


作为一个普通的,非专业的观众
我想不到太多
我只觉得,一个电影可以让我这样的普通观众由衷感叹,感动非常,无论艺术还是商业,它都是好电影。


它不该让下跪左右了它原来的价值


真 • 没意思 • 营销

评论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