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

用我倾心喜欢,许你一世欢喜——致诗一行,致阿不

阿不:

谢谢你对这个故事里的景琰和蔺晨的评价,特别有爱!!❤❤❤然后…你的『怀中雪』笑得我滚在地上哈哈哈哈哈…


大灰狼的宝贝兔:



用我倾心喜欢,许你一世欢喜




给我的女神@阿不 




不知道怎么表达对《诗一行》和作者大大阿不的喜欢,才算恰当。




不记得一路追下来,有几度泪流满面,又有几次开怀大笑,这一切,都是为着那个她所说的儿女情长的故事,为着那里的蔺晨和景琰,那一生一世一双人。




《诗一行》有太多值得赞叹之处了,气势磅礴的架构,层层推进丝丝入扣的情节,血肉丰满灵动异常的角色刻画,就连每一个章节的名字,每一个配角的名字,都透着作者深深的诚心与爱意。此时此刻,回想起来读他们的感受,款款心曲,几乎又让人红了眼眶。




当蔺晨向雪珠要那三件宝时,笨拙如我,没有看懂。




江心月,杨柳风,杯中雪




那是什么呢?而且眼神不好的我,起初是看成了怀中雪(撞墙,但自己也中意怀中雪,觉得也很通)。




直到阿不告诉我




江心月,盛不起,可想看就看




杨柳风,抓不牢,又萦绕身边




杯中雪,留不住,却饮尽寻常




这便是人间的喜欢二字。




那一刻,我品出自己作为一个笨人的妙处,跟着阿不一支妙笔,赏最美的花,恋最美的情。不用去多想,该到了的时候,她就告诉你了,月风雪,加起来,就是喜欢啊。多妙!




曾经有这样一段对话,打动了无数人,包括我:




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不需要吗?




需要吗?




不需要吗?




需要吗?




不需要吗?




需要吗?




原来那个年代就有重说三了。




爱一个人哪里需要什么理由啊。说得清道得明,便不是爱,原谅我的武断。




可是喜欢一个人可以很容易,不喜欢了同样可以很容易。曾经以为《富士山下》的歌词胜过《爱情转移》,可现在回味起来,却也未必,前者写三个人,后者写所有人,角度不同,无谓高下。爱情太美了呀,可又可能很短啊,所以越美越伤,终于死在人间烟火里面,不声不响。




同人粉大多都怀揣的一颗勇敢和追求永恒的心,不理解的人只会视为无聊和虚妄。世间的喜欢有千千万万,能打动你的,才有意义。一切,都只在乎于你的心。




诗一行的蔺靖,并肩于庙堂,携手于江湖,最终归于俩人的桃花源。了爱他们的人一个梦想,那梦太美,让人不愿醒来。有一个梦,要比没有一个梦好。




蔺晨这个角色,在原剧中展现的不及人物本身的十分之一。他只是一个串场的大夫,把琅琊阁和梅长苏联接起来而已。但蔺晨一定成为了很多人心里最爱的角色,比如我。蔺晨什么都有,他聪明,他洒脱,他疏狂,他写意,他坐拥江湖,他俯视庙堂,他还很美,撩骚又傲娇,这是个什么样的人物啊,让人想不明白,却让人深深沉迷。原来他是一个一身佛骨,但揣着一颗红尘之心的人。一切都通了,这就是他啊!




以前看过一个段子,说琅琊榜里最大的bug是,梁王和静妃两个精明人,怎么生出萧景琰这么个傻儿砸哟。景琰傻吗?傻。他最大的傻,就是竟然相信了蔺晨要为了他喜欢的江湖而离开他。我一开始特别不能接受这个情节,因为这意味着景琰根本没有看懂蔺晨这个人,没有读懂蔺晨给他的那份爱。自己唯一的爱却不懂自己,该有多伤。可后来我大约明白了,那就是景琰啊,那个耿直的、牛一样的萧景琰,不懂爱不敢爱,不愿辜负,不能辜负,傻傻的,带着一种自我牺牲的无畏。最后的逆袭简直太棒,都还给你,你个大坏蛋,这是萧景琰的风情,原来也能这么缱绻。




全文的配角中,我最偏爱季无心。他没得到,却也得到了,且他得到的,是一份永远不会失去。当然庸俗如我,还是只爱蔺晨和景琰一生相伴的结局,不,其实没有结局,他们会一直在那里,延续着这份乍一听平凡细一品浩渺的喜欢,那喜欢无边无际,不知所起,源远流长,没有终结。




再次表白女神阿不,我一直在想,这会是个什么样的神仙姑娘啊,再次笨拙,想象不出。我猜一定是带着一身侠气的姑娘吧,但又有些淡淡的,力量悄然聚在眉梢眼角,却又不失温柔。缘来则聚,所以在有缘的时候,一定要聚啊。在喜欢的时候,就要狠狠喜欢。我喝过一款酒,一期一会,寓意珍惜每一次相遇。酒嘛,也就一般,我却爱上它的含义,珍惜人生中每一次真心实意的喜欢,不辜负,不遗憾。




这实在不能称为一个长评,只是一个表白,一个粉丝的一点没有逻辑的感慨。




最后,谢谢阿不,谢谢诗一行,我会记住,2016年的春与夏,有你,有诗,有爱!




鞠躬




 




 




 




 




 




 




 




 


评论

热度(118)